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刘春华书记当选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王传平   发表日期:2023-12-07    

本报讯 11月29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六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刘春华出席会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各直属单位、专业协会、各省区市建材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阎晓峰主持。会议调整增补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刘春华当选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办公室、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11月30日召开的2023年建筑材料行业大会上,我校获多项荣誉和表彰。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孝红教授荣获“2023年度建材行业十大科技突破领军人物”;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黄世峰教授、黄永波副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魏涛教授和侯鹏坤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琳教授分别获批第三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黄世峰教授作为“揭榜挂帅”项目牵头单位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我校被授予“揭榜挂帅”单位;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杨长红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庆刚副教授分别荣获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海波被增补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工业设计学部专家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我校与会人员围绕“绿色低碳 科技赋能 构建现代化建材产业体系”会议主题,积极与建材行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强建筑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发挥行业特色优势,为服务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处 王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