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刘宗明校长赴校内外调研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3-12-01    

本报讯 11月16至17日,学校校长刘宗明带队赴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副校长黄加栋,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超,昆山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岚、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合作发展处、济南大学(昆山)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王超对刘宗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济南大学(昆山)技术转移中心为开发区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新领域,打开校地合作新局面,实现校地合作新发展。

刘宗明对昆山科技局和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年来对济南大学发展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将依托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特有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济南大学(昆山)技术转移中心服务能力,加强科技开发、成果转化、紧缺型人才培养、高端人才集聚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学校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广维度、更宽范围、更深层次发展。

座谈会前,刘宗明一行到元宇宙产业地标云昆大厦、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考察调研,并到校友企业苏州璋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

(合作发展处 陈广立 李金凯)

本报讯 11月20日,刘宗明校长到政法学院调研,全程列席旁听并指导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政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科级干部、辅导员列席会议。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九个专题“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第五部分论述“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以及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

刘宗明在总结讲话中对政法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法学院领导班子讲团结、顾大局、出成绩、争一流。这次学院中心组学习内容实、形式活、规范严、效果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准备充分,组织规范,议题务实。他强调,政法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突出重点内容,把握学习方向;要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工作实效;要持续改进学风,推进事业发展,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对做好学院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擦亮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二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三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四是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五是要以平台团队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发挥有组织的工作效能。

会前,贾海宁现场查看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对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政法学院 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