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省政府参事、民建山东省委会、济南市委组织部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3-12-01    

本报讯 11月22日,省政府参事、民进省委原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郭永军,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非经济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会长、新中飞投资管理(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俊逸一行来济南大学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会见来访客人并进行座谈,学校社科处、外国语学院、非洲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查玉喜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在非洲经贸、文化合作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把非洲研究中心打造成服务中非交往合作的优秀平台、校企合作共赢的新样板,为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和服务国家外交战略贡献力量。

学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宋庆伟、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柴庆友简要介绍了非洲研究中心团队组成、建设发展、咨政建言、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展望了未来合作发展的前景。

叶俊逸介绍了其公司在非洲开展商贸业务情况,分析了当前中资企业在非洲开展对外合作的新局势、新动态,希望开展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协同发展。

郭永军对济南大学区域国别研究平台建设特别是非洲研究中心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双方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充分利用研究院、产业园、基金会等资源,可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打造新高地,更好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社科处 高学德)

本报讯 11月23日下午,民建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丁保国、民建山东省委会组织部部长曾鹏到我校调研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学校副校长、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副主委陈月辉会见来宾并进行交流,学校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民建济南大学支部班子成员及会员代表参加调研。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庆国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月辉代表学校对丁保国一行到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民建山东省委会长期以来对济南大学和民建济南大学支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济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科设置及今后工作目标。徐庆国介绍了学校党委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民建济南大学支部主委张振伟汇报了近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支部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丁保国代表民建山东省委会对民建济南大学支部全体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对济南大学党委长期以来对民建工作的关心、支持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民建济南大学支部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参政议政履职成效,增强党派凝聚力和影响力,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查玉喜介绍了今年以来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举行办学75周年系列活动以及统战工作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使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座谈结束后,丁保国一行参观了济南大学办学成就展。

(党委统战部 李军保)

本报讯 11月23日,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玉跃,人才工作一处处长王福岭、人才工作二处副处长吴俊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商华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商华代表学校对王玉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近年来济南大学与济南市在深化人才干部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济南市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开创强省会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玉跃介绍了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工作及人才政策、服务驻济高校工作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等方面的校地合作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科技人才、干部挂职、交流任职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建立常态化的人才合作交流机制达成共识。

(党委组织部 李书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