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会议暨第三次科技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王海青   发表日期:2023-12-01    

本报讯 11月22日下午,学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会议暨第三次科技工作例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出席会议。各理工科学院、独立运行科研平台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张志国主持。

科技处各分管副处长根据工作分工分别汇报了截至目前我校纵向项目、横向项目、成果转化、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平台建设、期刊推进等工作完成进展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辉、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岳炀根据学院科技工作实际情况做了典型发言,就激发学院教师科技工作热情和提升团队建设促进科技工作进行了分享。

来自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的专家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组织架构和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体系,强调了基金申报指南对项目申报的指导意义,介绍了学院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重要作用,分享了学院在组织动员、申请书撰写和专家预评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心得。

黄加栋讲话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进一步发挥科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靠前服务;二是进一步做好有效的组织发动工作,坚持分类指导;三是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发挥专家作用;四是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提高申报质量。最后,他要求各学院(平台)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落实,充分利用今年最后的时间,确保2023年科技指标顺利完成。

(科技处 王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