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化学化工学院“难忘一课”活动推动教学质量提升

作者: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管雅荻   发表日期:2023-12-01    

本报讯 11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难忘一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教务处处长陈贞翔出席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国柱主持。

王霞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在致辞中指出,“教学质量月”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实施的重要活动。课程建设是大学教学基本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教师要着力于“课程”这一基本单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全面提升教学水平。

陈贞翔详细介绍了专业建设的发展规划。学院副院长李辉以《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题,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做了全面动员。杨红晓老师以《无机化学》课程进行了示范课展示。

随后,学院采用“随机抽、即兴讲、现场评”的方式,在全体教师中抽取了五位教师进行现场讲课,五位教师展示后,专家们给予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达到了帮助教师发现问题、指导教师解决问题、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目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贺铭就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化学化工学院 管雅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