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市“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暨百强民企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李军保   发表日期:2023-11-24    

本报讯 11月16日,济南市“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暨百强民企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保岭,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济南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新亮,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强出席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

济南市工商联主席刘佳,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潘荣庆,济南市委人才办副主任、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维国,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庆国,2023年济南民营企业100强、科技创新50强、成长潜力50强榜单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驻济高校统战部负责同志,学校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济南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省委统战部、济南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马保岭就校地融合共建、深化产学研融合发表讲话。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学和城市互动、名校与名企携手,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中实现互利共赢,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献计出力,为强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驻济高校和百强民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规律、城市发展规律,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功能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问题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希望党委、政府,以高校、企业需求为导向,让更多的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打造更多享誉全国的“泉城品牌”、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刘春华为济南大学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李强代表学校致辞,潘荣庆介绍2023年济南民企百强系列榜单评选和入榜企业发展状况,张维国介绍全市人才工作政策,百强民营企业家代表沃尔德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商雪梅、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孙明旭分别作代表发言。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百强民营企业代表授牌。

仪式结束后,孙中亮、马保岭一行参观了氟化学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前沿交叉研究院,详细了解实验室和研究院组织机构、专家团队、科研平台建设及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校地融合座谈会上,刘春华对马保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济南市委统战部、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以及服务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济南市委统战部始终关心支持济南大学事业发展,与学校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优势,持续深度融入济南、服务济南,校地协同发展,助力济南“强省会”建设。

马保岭对济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助力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希望加强济南大学与济南市校地合作,实现人才共育、资源共享、职责共担,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服务中心大局彰显统战作为、为构建校地大统战工作格局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 李军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