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领导到中国建材集团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合作发展处 刘振   发表日期:2023-10-20    

本报讯 10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校长刘宗明带队赴中国建材集团访问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我校81级分析化学专业校友李新华,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助理兼科技管理部主任郅晓,中国建材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余明清,凯盛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苗小玲,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查金祥等参加交流。

李新华对刘春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谈到中国建材集团着重在提升主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国计民生补强产业短板方面开展的工作。他回顾了个人求学和成长经历,希望学校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发挥优势特色,培养更加重视基础,创新能力突出的高水平人才,希望中国建材集团和济南大学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沟通联系,优势互补,在联合承担重大科技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刘春华代表学校向中国建材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中国建材集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赞赏。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近期的工作,希望中国建材集团结合行业实际,在学科优化、专业建设、服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面给予学校指导和支持,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创新局面。

刘宗明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回顾了双方战略合作以来学校与中国建材集团及集团二级单位开展的多项合作成果,介绍了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的“三实一强”人才培养目标特色和在科研工作中坚持“四个面向”的实际举措及效果,以及参与共同发起成立建材高校联盟服务建材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相关情况。他希望李新华总经理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推动济南大学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郅晓、余明清等陪同下,刘春华一行参观了中国建材集团展馆,深入了解了中国建材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以及科研创新等情况。

(合作发展处 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