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领导拜访老校友宋健院士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刘孟頔   发表日期:2023-10-13    

本报讯 金秋时节,微风和煦。10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校长刘宗明一行,专程前往北京拜访了我校杰出校友、著名科学家、两院院士宋健同志。

刘春华、刘宗明向宋健院士送上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宋健院士详细汇报了70周年校庆以来学校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刘春华还向宋健院士汇报了学校宋健奖学金的评审表彰情况,转达了百余位获奖学生对宋健院士的感恩之情。

92岁高龄的宋健院士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在听取学校领导的汇报后,宋健院士非常高兴,对学校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宋健院士深情回顾了在济南大学的求学时光和难忘岁月。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宋健院士特别指出,学校要积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学校材料科学等传统学科优势,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针对超导陶瓷、凝聚态物理等科学领域,大力开展材料和化工等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物理等学科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推动学校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宋健院士将自己发表的专著《科教兴邦草吟》赠送给学校,为学校办学75周年送上祝福。

学校领导表示,将认真领会宋健院士的意见建议,锚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冲一流、进百强”的发展目标,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刘孟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