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党委书记刘春华为干部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表日期:2022-11-24    

本报讯 11月17日,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为学校干部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校领导、基层组织书记、专家学者、中层干部、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主持报告会。

刘春华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并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全面深入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校上下务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开展工作、推动发展的根本遵循。

刘春华指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将教育工作摆在尤为重要的突出位置,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门部署、深入阐述,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和作用,为我们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之源、理论之源、实践之源。为新时代教育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刘春华提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新要求、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视角,强调了必须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培育高水平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开展高层次科研、高效能服务社会六个方面抓落实。号召全校干部职工、全体在校学生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始终坚持团结协作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事争一流的工作标准,始终坚持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查玉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通过全面深入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自信,团结奋斗,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强省、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校宣讲团成员、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表示,刘春华书记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既联系学校实际,又非常接地气。二级学院党委一定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深学透,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立志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并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大学生。

校宣讲团成员、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雪飞认为,刘书记的宣讲报告既是一次精彩的学习辅导,又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对辅导员老师做好宣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宣讲团成员、政法学院行政管理2019级本科生马璐媛说,听了刘书记的宣讲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青年大学生必须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根据中央及省委的有关精神及要求,组建了由学校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专家学者、辅导员、学生骨干组成的“百人宣讲团”,将通过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工作,面向全校干部师生员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学校掀起新热潮。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