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 来源:人力资源处 王佳   发表日期:2022-09-15    

本报讯 9月9日,学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校长刘宗明、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出席座谈会。2022年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从教30年教师、辅导员、新入职教师以及党外人士等教师代表,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刘宗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查玉喜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2022年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负责人、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郑庚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侯鹏坤、济南大学第七届“十佳辅导员”土木建筑学院白雪飞、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新入职教师王果果、“齐鲁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邵月文、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霞、人力资源处处长董洁、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芝先后发言。各位教师代表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师的职业内涵、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师的职业感和获得感、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等,结合学校和个人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收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充分表达了扎根学校、扎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追求。邵月文同学回顾了自己在济大的求学时光、成长历程,满满的都是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三位部门负责人的发言,总结以往,展望未来,表示要在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广大教师尽心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刘春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各位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刘春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心存大爱;二是凝心聚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始终坚持团结协作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事争一流的工作标准,始终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三是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要将树师德、正师风作为终身追求,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刘宗明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新业绩。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刘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弘扬高尚师德,严谨笃学,锐意进取,以扎实的行动、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力资源处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