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徐景颜书记一行赴枣庄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李文文   发表日期:2022-06-23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抓好省委、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按照人社厅、教育厅相关政策要求,努力挖掘岗位资源,助力济南大学学子高质量就业,6月14日,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带队赴枣庄市开展“访企拓岗”、校企人才对接专项座谈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等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徐景颜一行先后到精工电子、智光通信、威智医药进行走访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方向、生产运营、用人需求并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济南大学校企人才对接座谈会上,张宏伟、徐景颜分别致辞并为“济南大学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进、科研合作、职业培训等方面开展交流;济南大学与枣庄市联泓新科、丰源集团等9家企业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

张宏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枣庄市正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加快培育“6+3”现代产业体系,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济南大学工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学科布局与枣庄产业定位高度契合,这次“济南大学就业实习基地”落户枣庄为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搭建了载体和平台。枣庄市将以基地揭牌启用为新的起点和契机,为济南大学毕业生来枣实习就业和促进科技成果对接转化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各类人才在枣庄工作生活安心舒心、校地产学研合作顺畅高效。

徐景颜表示,济南大学高度重视与枣庄的合作,学校将依托学科专业特长积极搭建密切沟通对接交流平台,持续探索服务地方发展的路径和办法,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更好契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加强校地合作、供需对接,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立长效的校企合作机制,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持续推动枣庄市与济南大学协同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 李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