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共建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线上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刘小宁   发表日期:2022-06-23    

本报讯 6月15日,济南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刚果(布)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线上会议召开。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张勇,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校长恭特朗·翁佐托,国际处长瑞吉娜·维浩尼克-奥兆拉,孔子学院刚方院长安东尼·伽高索,中方院长王永康,拟任中方院长周志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康主持。

理事会召开正值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纪念日,张士强对孔子学院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恩古瓦比大学对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张士强介绍了孔子学院成立10来年取得的成就以及两校在此基础上开展的合作,他表示虽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两校交流合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希望双方共同拓展线上交流合作渠道,推动中文国际教育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恭特朗·翁佐托校长表示,感谢济南大学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加深友谊与合作。

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工作总结和年度经费决算,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和年度经费预算,现场签署了《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济南大学与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关于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协议》,并就2022年海外志愿者选派、线上秋令营、非洲研究中心学术交流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

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于2012年6月15日揭牌成立,2017年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2019年1月设立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黑角分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刘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