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团委 牛帆   发表日期:2022-06-23    

本报讯 6月13日,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团委及相关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学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潘颖主持。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纪祥宣读了《关于授予西部计划志愿者李莉平等23名同学“济南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张硕秋为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会上,与会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仪式上,张硕秋肯定了毕业生志愿者们服务祖国西部的青春选择和奉献担当,并以问答的形式勉励志愿者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希望志愿者们秉承济大精神,扎根基层、矢志奋斗,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二是“价值”和“选择”的关系,志愿者们选择把西部计划作为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已经做出了最有价值的选择,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竭力为党分忧、为民奉献,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三是“顺境”与“逆境”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向书本学习,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大事难事有担当,逆境之中向前看,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忠诚奉献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济大青年的责任担当。

2022年,我校共有142名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经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心理测评、综合考察、团省委审核、体检公示等环节,截至目前,共有23名毕业生成功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即将分赴西藏、新疆、宁夏、青海、四川、重庆等地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团委 牛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