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科技处 于政宇   发表日期:2022-06-23    

本报讯 6月14日,学校2022年上半年科技工作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各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商学院、标准化产业学院、政法学院、设计学院、文化和旅游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相关独立运行科研机构负责人,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黄加栋从重点工作、特色创新工作、其他工作、数字科技四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科技工作进行了汇报,围绕标志性重大项目、横向开发与成果转化、科技奖励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对2022年上半年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

刘宗明在总结讲话时用“成绩好、亮点多、问题清、思路明、措施实”对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科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2年科技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技工作在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充分认识科技工作在高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上级部门对学校的考核和年度数据分析中找到工作中的问题、差距,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第三,要认真研究政策,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认真研究国家、地方、行业政策,不但能发现问题还要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第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工作中落实各项目标任务。通过有组织的科研,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第五,要坚持以人为本,用真诚的服务提高工作能力。要站在学院和老师角度考虑工作问题,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

(科技处 于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