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领导来校检查指导专升本评卷工作

作者: 来源:教务处 田传民   发表日期:2022-05-19    

本报讯 5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刚,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春光,普招处处长赵丽一行到我校检查山东省专升本招生考试评卷工作。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刘宗明,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和评卷组组长全程陪同检查。

邢顺峰一行深入评卷现场,实地检查了评卷机房、技术支持、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场所,了解评卷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听取了学校关于评卷工作筹备组织、日程安排、人员选聘、疫情防控和保障措施等方面的汇报。

座谈会上,张士强首先欢迎邢顺峰一行来学校检查评卷工作。他表示,此次评卷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条件下打的一次硬仗,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和协调会,全面落实省招考院和属地各项要求,研究制定了评卷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以及评卷说明、应急预案等十二个附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评卷组织,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评卷任务。刘宗明介绍了评卷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安排和保障措施,特别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评卷组织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是落实分级管理,确保每项评卷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落地例会报告制度、工作考勤制度、安全保密制度等三类制度,确保工作有依据、行动有参照;三是落细人员防控要求、场所防疫举措、应急处置预案等防控机制,执行严格的“3+3”自我健康监测模式管理,严格场所隔离和消杀举措,确保评卷工作安全平稳进行。评卷组组长于晓丽从三评原则、异常分值仲裁、评分有效率及例会制度等方面,对评卷工作的质量监控环节进行了汇报。

张志刚和李春光分别结合实例,对全省专升本评卷工作的安全保密、质量监测和过程管控等环节进行了详细指导,就做到评卷“标准一致”“宽严一致”和“前后一致”提出了具体要求。邢顺峰要求,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各项措施和要求持续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组织性和纪律性,为各工作环节系好“安全带”;三是要加强科学管控,统筹做好评卷工作和安全管理,确保各项任务平稳顺利完成。

在2022年全省专升本评卷工作中,我校承担了所有科目的主观题评卷任务。试卷总量67万余份,比去年增加约百分之六十。共聘任评卷人员近四百名,全部试卷实行双评,确保评卷工作规范准确、公正公平。相关部门群策群力,根据分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工作要求;有关学院高度重视,院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动员,组织教师参加评卷工作;广大评卷教师克服种种困难,踊跃担当作为,积极参加评卷,为学校高质量完成本次评卷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教务处 田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