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上海外国语大学潘煜教授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商学院 谢宇   发表日期:2022-05-19    

本报讯 5月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煜教授应邀为商学院作专题学术报告《上海外国语大学商科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改革分享》,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副校长李光红出席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骨干教师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冯素玲主持。

冯素玲对潘煜教授长期以来对商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借鉴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科和专业改革经验,打造商学院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报告会上,潘煜教授首先深入介绍了如何围绕学科评估指标谋划学院发展,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研究型商学院的路径措施;其次,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建设、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四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了分享;最后,提出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是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重点介绍了以持续提高本科生创新能力为宗旨的学术启航计划及其成效。

李光红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是同类大学中的佼佼者,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其先进的做法以及改革措施都值得我们研究和学习,潘煜教授分享的宝贵经验为我们提供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思路,为下一步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商学院在今后改革发展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杜绝形式主义,要充分考虑教师的切身利益,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牢记育人初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商学院 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