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党委书记徐景颜到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作者: 来源:孟凡星 王军   发表日期:2022-03-24    

本报讯 日前,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到音乐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副校长刘宗明,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实地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音乐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刘振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的成绩,院长郑中汇报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徐景颜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音乐学院近年来立足学院实际,团结实干、争先进位,在美育教育、专业建设、人才队伍、文化传承、承接上级重大演出任务等方面取得扎实成绩。下一步要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首先必须坚持特色发展,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要抓住机遇、创新特色,以培养卓越教师为目标,努力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其次,要用科学方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充分利用人才“引育共享”机制,拓宽国际视野,为培养人才提供保障。第三,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将党建与学院业务工作相融合,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在全院形成干事创业、只争朝夕的新风尚。

下一步,音乐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继续探索特色发展新路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引育机制,推动国际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创新机制激发师生活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名誉院长徐会连教授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之后相关部门对学院凝练学科建设、加快科研发展、建好人才队伍、扩大社会服务收入等方面提出建议。

徐景颜对学院发展建设、强化优势学科目标定位、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对学院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做好产教融合发展工作。学院要调整完善办学指导思想和发展定位,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特色发展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贯通融合的办学方向,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创新围绕国家和山东发展战略转,围绕产业和企业需求转,切实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能力。二是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要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树立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的意识;要敢为人先、干事创业;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科学合理地发挥好徐会连教授团队作用。三是班子要团结拼搏,攻坚克难。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挥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广泛调动党员和教职工的积极性,在工作中要找准突破点。在人才团队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渠道,到国内大型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孙翔玲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下一步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力争在服务师生和广泛参与社会服务方面实现突破,努力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孟凡星 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