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省政府办公厅到我校专题调研“全球汉籍合璧”工程

作者: 来源:社科处 文学院)   发表日期:2021-12-30    

本报讯 12月24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文史工作处处长唐少竹,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国际汉学研究中心主任郑杰文,“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编目办公室负责人单承彬等一行到我校专题调研“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推进情况。校长张士强,社科处、文学院负责人及相关项目主持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张士强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济南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对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的校际合作给予大力支持。社科处张守凤处长向郑杰文教授对我校在文学与古典文献学科方面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调研组此行严格把关、多予指导。

文学院院长张兵向调研组表态一定将“全球汉籍合璧”工程保质保量地向前推进,并对下一阶段项目发展作出规划,期待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院校就“合璧”工程达成更多的合作与交流。项目负责人代表晏青老师对济南大学项目总体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向调研组专家展示了项目组的中期成果及经验心得。

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国际汉学研究中心主任郑杰文介绍了“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的重大意义,高度肯定了我校在文史研究方面的雄厚实力。他指出,我校积极参与“合璧”工程,将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调研组专家单承彬教授与课题组成员就经费使用、学术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诸多指导性意见。

唐少竹处长充分肯定了济南大学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表达了省政府对“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希望我校通过与山东大学的校际合作进一步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与人才培养能力,在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展现更多作为。(社科处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