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 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商学院 刘毅 姜欣   发表日期:2021-12-30    

本报讯 12月18日-19日,由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主办、济南大学商学院承办、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大学通过线上平台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主题为“审计治理与创新融合”。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博士、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吴祥云博士、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出版社社长刘明辉教授、山东省财政厅财政绩效评价中心主任王元强、山东省审计厅审计科学研究所所长李晨锋、中注协原副秘书长、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总裁杨志国博士、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龙平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泽霞教授、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主席陈箭深博士、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琪、济南大学商学院院长冯素玲教授等,还有来自全国高校的领导、学者、研究生及实务专家共282人在线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会议开幕式由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张士强校长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参加本次会议。他指出,本次会议围绕“审计治理与创新融合”的主题,共享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推进会计监督和审计理论与实务发展,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现实选择,充分体现出各位专家学者敏锐的学术视野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必将为促进我国会计监督与审计工作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围绕“注册会计师审计与资本市场治理”、“新发展格局下国家审计的创新发展”和“审计制度建设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主题组织了分论坛学术交流。22位论文作者分享了他们富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其中3篇论文获评年会优秀论文。

(商学院 刘毅 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