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山东省教育厅领导来我校检查考试工作

作者: 来源:教务处 郝丽   发表日期:2021-12-23    

本报讯 12月18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来到济南大学考点,现场检查2021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情况和研究生考试考前准备情况。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招处处长李春光等领导同志一起检查我校考试工作。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刘宗明,校办、安全管理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医院、信息管理处等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张士强、刘宗明首先汇报了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组织工作以及上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进展情况,邓云峰高度评价了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得的成绩。随后,邓云峰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保密室、标准化考场、考场视频监控中心等设施,在监控中心仔细查看了各考场情况,详细询问了考试组织、卫生防疫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等,邓云峰对我校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工作和研究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组织工作,专门成立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张士强任组长,分管副校长刘宗明任副组长,负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本次四六级考试,学校考点共计22678人报名参加,其中四级考试人数为11262人,六级考试人数为11416人,合计编排388个考场。为做好此次四六级考试的组考工作,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成立了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分层、分级开展了四六级考试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会和巡考员、监考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培训会等系列推进会和培训会,细化了考务和防疫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分工和职责,有效保障了本次四六级考试安全平稳运行。

在检查过程中,邓云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要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供全覆盖的健康环境和保护,细化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各环节防控工作。二要高度重视考生利益,要在疫情防控、考试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为考生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体现人文关怀。三要真正履行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好组织考试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教务处 郝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