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无诈学校”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保卫部 石卫华   发表日期:2021-12-02    

本报讯 11月26日,学校召开“无诈学校”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杨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部(处)长丁立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山东省“无诈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副部(处)长石卫华对《济南大学“无诈学校”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参会各部门负责人对“无诈学校”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景波指出,目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复杂严峻,必须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予以打击治理。学校创建“无诈学校”的目标是,通过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培养师生法治思维,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分级责任制,全面构筑反诈宣传新格局,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做到齐抓共管;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建设效果。杨景波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坚持教育在先、防范在先、预案在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不断提高平安校园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保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党委保卫部 石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