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入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作者: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刘晨亮   发表日期:2021-11-25    

本报讯 11月15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名单,济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入选。山东省科技厅根据科技部《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了《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备案标准》,并于5月组织了申报工作,经自主申报、各市推荐、形式审查、现场考察和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全省85家新型研发机构入选,我校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济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列。

济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我校以公司形式注册的新型研发机构,由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及校友企业注资成立,是学校成立的首个新型研发机构,是学校党委在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管理机制创新与技术创新深度融合、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质量,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制度政策,已经建成多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学校通过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和高端人才,助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校地、校企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融合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按照省科技厅的要求,济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在产学研合作、管理模式、投入机制、运行机制、市场化服务等方面大胆创新,勇于突破科技发展的体制机制束缚,围绕产业链和创新链,开创市场主导、要素聚合、人才云集、效能提升的良好局面。

(资产经营公司 刘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