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枣庄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发布会举行

作者: 来源:合作发展处 景丽萍   发表日期:2021-10-28    

本报讯 10月21日,枣庄市人民政府与济南大学共建济南大学枣庄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枣庄举行。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李光红,枣庄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周宗安,枣庄市科技局、台儿庄区相关领导,济南大学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校部分专家教授出席仪式。仪式由周宗安副市长主持。

陈平代表枣庄市委、市政府对济南大学枣庄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济南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枣庄市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枣庄正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济南大学枣庄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掀开了双方共话创新、共谋发展的新篇章,枣庄市将加大政策支持和政务服务力度,全力支持推动产研院的建设发展。

徐景颜在致辞中指出,济南大学和枣庄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在科技人员挂职、项目研究开发、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已取得良好成效。济南大学枣庄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学校首家和地级市政府合作成立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既是学校推动产教融合的大事要事,也是学校和枣庄市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的有益尝试,开辟了校地紧密合作的新渠道,下一步,济南大学将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和高端人才,助力枣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校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融合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徐景颜书记与陈平书记为济南大学枣庄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刘宗明副校长与周宗安副市长共同签署了《共建济南大学枣庄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与台儿庄区副区长杨庸签署了《承建济南大学枣庄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

下午,枣庄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济南大学枣庄科技成果发布会。我校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智能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应急安全学院、设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分别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

在枣庄市期间,徐景颜一行还到济南大学枣庄产业技术研究院办公地点、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丰元锂能科技有限公司、越成制动制造有限公司、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参观考察。

(合作发展处 景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