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作者: 来源:张杰 鲁毅   发表日期:2021-10-22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我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为六年(2021年9月至2027年8月),这是我校首个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

自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坚持以评促建,积极开展自评自建,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加大经费投入、加强条件建设等手段,为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师教育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保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对照认证标准,围绕“一践行三学会”的总要求,以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打造一流本科课程为目标,以评促强,追求卓越,推动教师教育类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我校师范教育历史积淀深厚,办学历史悠久。汉语言文学专业设立于1978年,是学校最早开展师范教育的专业之一,现为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是济南大学获得“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工程”财政支持的十大专业之一。此次通过认证,标志着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有利于发挥专业认证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师范类专业建设力度,为推动我校特色发展,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奠定基础。(张杰 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