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冉   发表日期:2021-10-22    

本报讯 10月8日至1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来自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紧张的复赛和一天激烈的决赛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美华、何宗华、张洁3名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两项,我校左敏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3月份正式启动备赛工作,在领队左敏老师的辛勤带领下完成了组织报名、队员遴选、系统培训,通过点对点精准训练,面对面精细打磨,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种子选手。在备赛期间,参赛师生在学校、学院的支持和鼓励下,克服了设备有限、时间紧张等重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苦练基本功,积蓄专业力量。通过省赛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在赛场上充分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沉稳的综合素养、深厚的技术水平,在试样的磨、抛、腐蚀工艺中凸显了济大学子务实,严谨,求真的钻研品格。

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的重点赛事之一,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此次大赛为爱好材料学科的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践平台。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推进以信仰领航的“六航”育人工程,培育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实践与创新能力强的“三实一强”济大人才培养特色,勉励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