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省教育厅、济南市市中区领导走访济南大学附属学校(舜文)并慰问教师

作者: 来源:基础教育中心 刘晓彤   发表日期:2021-09-16    

本报讯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济南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翟立波,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书信,副区长李咸梁,副校长刘宗明、杨景波,市中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济南大学附属学校(舜文)并慰问教师,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戴龙成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育人环境和教学设施,参观了无人机足球场、绘本馆、阅读长廊,调研了学校自挂牌以来在落实“双减”与课程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对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教育教学特色工作给予充分认可。

座谈会上,济南大学附属学校(舜文)校长张子辉汇报了学校在师资引进、专题培训、教育科研、实习实践等方面做出的创新探索。教师代表李金辉、王瑞红就校地合作、校本课程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建议。市中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春表示,校地双方在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等方面,有着深入合作的现实基础与美好前景,要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同体建设,促进市中区品质教育进阶发展。

戴龙成在讲话中表示,市中区与济南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战略合作,是一次双方融合互补、耦合提升、共同发展的战略之举,要持续以附属学校品牌打造为重点,通过列出发展清单实现“点上有突破”、通过共享优质资源实现“线上有推进”、通过大数据整合分析实现“面上有提升”,助力基础教育走向“共同富裕”。翟立波在讲话中表示,作为驻地高校,济南大学与市中区有着深厚的、长久的友谊,今后市中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智、用力为校地共建共赢打造良好生态环境,为推进全区基础教育纵深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徐景颜在讲话中表示,在“十四五”时期,学校确立了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应用研究性大学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工科优势、师范特色的发展定位,今后将继续增加基础教育优势资源供给,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设置、教师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健全完善的管理运行机制,为区域内基础教育赋能,为高校师范教育提质,为附属学校教师成长、发展提供更加宽阔的平台。(基础教育中心 刘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