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大—淄博工陶新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于政宇 孟祥谦   发表日期:2021-06-17    

本报讯 6月8日,济南大学与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淄博工陶)共建“济大-淄博工陶新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淄博工陶副董事长张同剑、党委书记吴光辉、总经理助理张文涛,我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副校长刘宗明出席活动。徐景颜为张同剑颁发顾问教授证书。学校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签约仪式由科技处处长黄加栋主持。

徐景颜在会见张同剑一行时指出,济南大学与淄博市以及淄博市的企业都有非常好的感情基础和合作基础,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项目,淄博工陶是淄博市优秀企业,双方通过合作必定在无机非金属某些领域形成竞争优势。他强调,双方共建的研究院要做好顶层设计,真诚合作、创新合作,聚集全球人才,多争取国家和山东省级的相关资源支持,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氛围。他希望,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团队建设,调动双方积极性,实现更多的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

刘宗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张同剑对济南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签约仪式上,黄加栋与张同剑签订了共建“济大-淄博工陶新材料研究院”协议,双方围绕联合申报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于政宇 孟祥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