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本土化与中国学术转型”高层论坛举办

作者: 来源:社科处 付强   发表日期:2021-06-17    

本报讯 6月8日,“建党百年 济大社科献礼”系列学术论坛之“本土化与中国学术转型”高层论坛在济南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和新华文摘、中国知网等期刊媒体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论坛,校长张士强出席并致辞,论坛由副校长李光红主持。

张士强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张士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中指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因此,我们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中国,把握当下,聚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深入的理论和政策研究。

与会专家从哲学研究的本土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自2017年第1期在全国高校学报中首家开设了“本土化与中国学术转型”专栏,目前专栏已开设了四年,共刊发了24期72篇人文社会科学知名学者的文章,刊发的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摘20多篇次。(社科处 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