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基础教育中心 刘晓彤   发表日期:2021-06-10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济南大学附属小学和幼儿园举办了以“童心永向党·薪火传校园”为主题的庆祝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带着对孩子们的浓浓关怀,6月1日,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副校长杨景波,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附属小学和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附属小学举办的“花开新时代·绽放新精彩”社团风采展示活动中,学校领导一行共同参观了以衍纸、机器人、书法、魔方为典型的实践类社团,以轮滑、棒球、乒乓球、网球为代表的体育类社团,以合唱、舞蹈、朗诵、武术为特色的艺术类社团,共同观看了学校精彩纷呈的艺术展演节目,同学们为前来慰问的学校领导佩戴红领巾。

在幼儿园举办的“薪火相传30载·同心共筑中国梦”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建园3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中,学校领导一行共同欣赏了“童心向党”、“建园30周年展板”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展,观看了以“追梦·歌颂建党百年”、“筑梦·三十年奋进历程”、“圆梦·展望幼儿美好未来”为篇章的文艺汇演。

慰问结束后,学校领导对附属小学和幼儿园的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师发展、师生精神风貌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整合教育资源、凝练教育特色、推进基础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徐景颜指出,在学前教育阶段,要逐步建立起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课程体系,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通过资源优化、人才孵化、多元发展、内涵注入等方式,让孩子主动发展、快乐发展、自信发展,实现“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转变;在小学教育阶段,要建立起与师范教育的有效链接,尊重每个孩子的秉性与个性、激发每个孩子的兴趣与志趣,让孩子喜欢学校、让家长满意过程、让教师自主成长,实现“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基础教育中心 刘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