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   发表日期:2021-05-27    

本报讯 5月2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商华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新增调整内容进行了介绍。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徐景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徐景颜要求,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条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

本报讯 5月20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学史崇德”专题研讨。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徐景颜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史崇德”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景颜强调,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徐景颜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崇德,就要对党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树牢公仆情怀、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远意义,坚定人民立场、增进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本领。要强化党性修养、赓续精神谱系,在重温历史中经受思想洗礼、精神锻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要以德育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