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青年学生荣获“挑战杯”红色专项特等奖

作者: 来源:团委 李书翔   发表日期:2021-05-27    

本报讯 5月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在四川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政法学院报送的由朱赫、王淑杰、穆鑫淼、王飞瀑、王清华、李润青、钱慧、姜竹清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奉献无言,巾帼建功谱芳华——探寻蒙山沂水间红嫂精神薪火相传的新时代答案”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国赛最高奖项特等奖。

该项目聚焦沂蒙红嫂和红嫂精神,通过文献研究和实践调研,从参观红嫂文化博物馆、沂蒙六姐妹故居,到与“最美兵妈妈”朱呈镕、“温情法官”马骏等新时代新红嫂们的面对面交流,历时两月,辗转四地,行程500余公里,深入挖掘了红嫂精神的丰富内涵、现实意义、时代价值。

本届“挑战杯”竞赛在原有赛道基础上专门设置红色专项比赛,目的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等方式,体悟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据悉,本项比赛经过省赛、国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75所高校的10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共授予特等奖25项。(团委 李书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