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表日期:2021-05-27    

本报讯 5月21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徐景颜在第一学术报告厅讲了题为《铭记党史强信心,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商华,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学校中层副职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听取了党课。党课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主持。

徐景颜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他强调,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奋进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在党课中,徐景颜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从感悟创新思想的伟大力量、感悟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感悟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感悟始终不变的根本宗旨、感悟严肃严明的纪律规矩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大家认为,专题党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针对性强,对于学校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团结奋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