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5-27    

本报讯 为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14日-15日,商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会议邀请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教授、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袁淳教授对专业和学科建设的提升、评价等关键问题进行指导与探讨。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商学院负责人、各系主任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冯素玲主持。(商学院 刘毅)

本报讯 5月17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张志刚,普招处处长李春光、研究员李基梅一行到我校检查全省专升本招生考试评卷工作。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刘宗明,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和有关学院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招生办公室 孙珲)

本报讯 5月18日,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报告及交流座谈。张士强校长、刘宗明副校长、李光红副校长在报告会前会见了孙萍教授,就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并为孙萍教授颁发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孙萍教授在我校期间开展了《MPA应用型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和《我国公共管理改革的逻辑进路及前沿问题思考》两场学术报告。(政法学院 马思源)

本报讯 5月1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主持。(党委宣传部 王林珍)

本报讯 峥嵘百年,与党同行!迎着建党100周年的春风,5月1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耀眼星空 以梦为美”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于济南大学舜道美术馆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及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部分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本次展出的有艺术硕士美术领域和艺术设计领域41位研究生的原创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美术教育、环境设计和视传设计5个研究方向。(美术与设计学院 张珈瑜 陈麓清)

本报讯 5月17日,学校召开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部署会。刘宗明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水利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宗明副校长主持。(教务处 胡静)

本报讯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步伐,强化优势特色学科的引领和带动作用,5月18日,应用经济学、社会学“大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商学院召开。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唐任伍教授进行指导。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出席会议,社科处、商学院、政法学院、金融研究院的负责人、各学科学术带头人及学科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冯素玲主持。(商学院 唐柯函)

本报讯 5月14日,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刘宏宇院长、夏国强副院长来我校文学院指导交流。

李光红副校长与刘宏宇院长、夏国强副院长进行了交流,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历程和优势特色,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希望支持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文学院 何家兴)

本报讯 5月15-16日,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在宁夏理工学院举行。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彦老师和蔺永政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魔术师/The Magician”获得银牌,“流星/Star”获得铜奖。

近年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科创竞赛,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建立了实时判题的OJ系统,制定了科创相关文件,把竞赛机制引入到了专业类程序设计课程《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面向对象程序设(C++)》《数据结构》和公共课《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教学中,形成了浓厚的竞赛氛围,比赛成绩也多次突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