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到济南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 来源:团委 潘颖   发表日期:2021-05-20    

本报讯 5月13日,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到济南大学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贾海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团干部,济南大学“青马工程”导师团,济南大学“青马工程”第十期、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徐景颜书记主持。

会前,徐景颜书记、张士强校长、张硕秋副书记与刘天东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徐景颜书记对刘天东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在学校人才培养、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宣讲会上,刘天东书记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刘天东书记勉励广大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学子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增强信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徐景颜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对广大青年具有强大吸引力、感召力,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课程,是涵育青年政治认同的最好教科书。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节点上,青年一代回顾党史、品读党史、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宣讲会的精神,以党的历史为学习重点,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宣讲会后,刘天东书记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团委组织的“希望小屋”爱心公益购活动。刘天东书记在各具特色的学院爱心义卖摊位前频频驻足,并与志愿者亲切交流。他对学校共青团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丰富公益活动内涵,探索思想引领、志愿服务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给与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团委 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