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5-20    

本报讯 5月13日,“就选山东” 2021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大礼堂北侧排球场举行,此次参会企业主要是各行业的民营企业及淄博张店区、高新区,德州齐河县等地市人社部门组织的共计160余家用人单位,共为学生提供8600余个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高质量就业机会,吸引众多毕业生到场应聘,现场我校与淄博张店区人社局签订人才招引工作协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部分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 杨倩)

本报讯 5月13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十期结业、第十一期开班仪式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商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贾海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团干部,学校“青马工程”导师代表,第十期、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孙菲菲主持(团委 李师)

本报讯 日前,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落下帷幕,由我校音乐学院田浩老师指导、山东泉城合唱团演绎的合唱作品《With A Lily In Your Hand》《苍天般的阿拉善》,通过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展演并荣获一等奖。

展演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专程赶往大艺展现场慰问演员、观看演出,为参与本次展演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她激励大家要以最好的状态演绎作品、展示风采,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一行对参演学生进行慰问。(团委 李师)

本报讯 5月1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青鸟计划·‘职’为你来”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来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来自省内外8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共提供就业岗位260个,岗位需求3600人。招聘会现场设立“应征入伍咨询处”、“青鸟计划咨询处”,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本次招聘会是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守为学生服务的初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实践。(美术与设计学院 王鹏飞)

本报讯 5月11日,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CCF走进高校活动在济南大学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CCF济南分部、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CCF理事、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滴滴科技生态与发展部总监吴国斌,CCF高级会员、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包云岗,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波,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CCF济南分部主席崔立真,CCF济南分部监督委员会主席董吉文,CCF济南分部秘书长孔兰菊,济南大学团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士元主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豪)

本报讯 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工会妇委会相关人员,到校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慰问奋战在接种一线的医护人员,并向她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在接种现场,张硕秋副书记向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服务人员表示感谢,对大家周到细致的工作给予称赞。张硕秋副书记指出,从新生体检、结核病防治到疫情防控,工作量不断加大,医院能够积极应对,努力协调,特别是在这次疫苗接种工作中,医院医护人员听从指挥、甘于奉献、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一直奋战在一线,保障学校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医护人员在疫苗接种点度过这个护士节,意义特殊。(工会 妇女委员会 赵洁)

本报讯 5月11日,济南大学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第二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于天贵,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事业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芝主持。

会上,刘芝副部(处)长和于天贵主任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张硕秋副书记和于天贵主任共同为济南大学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共建“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于天贵一行到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张敬悬为全体辅导员老师作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评估技巧》专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 李素洁 赵丽丽)

本报讯 5月10日,新疆驻山东工作组党委书记涂林,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组长俞慧平等一行4人,就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来学校调研座谈。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少数民族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党委学生工作部 买尔当·坎买尔)

本报讯 5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榜样宣讲启动仪式于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榜样团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前,领导嘉宾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榜样集体、榜样个人事迹展,并与榜样集体代表、榜样团成员进行了深切交流。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榜样团代表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创新创业、考研与保研等问题展开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化学化工学院 李健慧)

本报讯 5月8日,济南大学SQA项目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柳菁主任,学校副校长王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毕业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喜武主持。(继续教育学院 谢放)

本报讯 5月11日,由济南大学商学院、山东省期货业协会、鲁证期货投教基地、大众网共同主办的“‘期’待有你”投资者保护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舜耕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汝俊,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山东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一级调研员胡文利,山东省期货业协会会长、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斌,山东省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季秋红,鲁证期货投教基地负责人李丽,大众网财经部财新中心主任郭威,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启动仪式;第二阶段为期货专业知识讲座。由鲁证期货投教基地负责人李丽为本次答题活动做宣传动员,资深讲师邢海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期货的基础知识。(商学院 杜艳)

本报讯 5月6日,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会议,杨景波副校长主持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和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杨景波副校长总结了近几年学校安全情况,从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序运行;务求实效,形成长效机制等三个方面做了部署。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王迎考处长传达了《济南大学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就有关检查材料作了进一步解读说明。(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王建军)

本报讯 5月11日,济南大学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学生活力健身操大赛在主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以及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体育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及各参赛队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设置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场比赛。赛场上,各学院参赛队员用矫健的身姿诠释青春的活力,用饱满的热情编织青春的激情。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动作、服装、音乐、主题创意等内容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明星队员奖、最佳表演奖、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及团体总分前八名,与会领导嘉宾对获奖学院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体育学院 李谦 范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