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   发表日期:2021-05-13    

本报讯 4月30日,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校长张士强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南大学监察专员续铁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为新阶段新征程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安排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工》,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抓好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贯彻落实。

徐景颜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适应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满足推进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实现2021年既定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

徐景颜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拧紧责任链条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持续巩固加强党的领导地位,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徐景颜强调,巡视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重要手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是对政治立场、政治能力、政治担当的深刻检验,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对即知即改任务要立即整改、彻底整改,对于长期任务要排出工期、明确时限,确保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要注重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要求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真正把巡视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徐景颜强调,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需要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务实担当、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士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徐景颜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的决心和意志,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统一全校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上来,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动工作上来,勇于创新,担当作为,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