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领导到有关部门学院座谈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鲁衍山   发表日期:2021-05-13    

本报讯 5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来到《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指导工作,与编辑部成员进行充分的交流座谈。副校长李光红,党委办公室、社科处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武卫华介绍了学报秉承“打造知名学术期刊 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的开放办刊理念,以及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学术顾问和编委会委员、广邀百余位学术大家的精品力作的情况。编辑部主任付强汇报了五年来学报社科版的转型发展情况、入选CSSCI来源期刊的艰辛历程以及后续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徐景颜书记对学报编辑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社科处、学报编辑部精诚团结、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成功入选CSSCI来源期刊是学校人文社科工作取得的重要突破,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徐景颜书记对学报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刊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文章的政治关、质量关,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更好成为研究阐释党的理论和学术创新成果的坚强阵地。二是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建立学报与国内外知名期刊、学者学术交流的常态化机制,发挥好学报作为学校对外学术交流的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编辑队伍,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确保办刊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社科处)

又讯 5月7日,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来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王志,学校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徐景颜书记对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度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继续教育已明确为高等教育的三大任务之一,列为今后改革与发展的目标,发展继续教育,为社会提供终身教育服务,促进终身学习的社会化,已经成为高等学校义不容辞的职责和推进高等教育改革的动力。我校继续教育的发展首先要学习国内、国外高校的先进经验,充分研究,办出品牌;其次,要适应形势的发展,走国际化、走属于自己的道路,走开放式办学之路,要“上规模,提质量,打品牌”,坚持体制创新;三是要有更加开放的视野,外树形象,内强素质。

王志副校长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徐景颜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继续教育要“调结构,转方向”, 要打开眼界,做大,做强,要创出自己的品牌,高等学校服务社会,面向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继续教育学院 鲁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