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术动态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5-13    

本报讯 4月28日,社科处在第一报告厅举办“智库建设与智库研究辅导报告会”,邀请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袁红英针对智库研究与智库报告写作中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会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相关学院及科研平台100余名教师聆听了辅导报告。

报告会前,张士强校长为袁红英院长颁发了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战略合作,如何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报告会上,袁红英院长结合自身的工作与研究经历,介绍了国内外智库发展现状以及智库成果在国家及各级政府战略决策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智库的政治属性和高校的功能特性,分析了高校教师依托专业特长开展智库研究,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的独特优势。袁红英院长针对智库报告的类型及特点,就智库报告如何撰写、如何被签批应用等问题,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社科处 高学德)

又讯 5月6日,音乐学院邀请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教授为全院教师作了题为《新文科视域中的音乐专业建设》的报告,报告会由刘宗明副校长主持。活动期间,张士强校长为李幼平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由李光红副校长主持。

李幼平教授从“双一流”、“双万”建设的背景出发,通过“新文科之新、新文科必新、新文科常新”三个层面,结合曾侯乙墓编钟、民族歌剧《木兰诗篇》等生动案例,深入阐述新文科视域下音乐专业建设的方法与路径。(音乐学院 王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