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赵峰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演奏交流会举办

作者: 来源:音乐学院 孟晨阳   发表日期:2021-04-29    

本报讯 4月20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山东古筝乐)第七代传承人、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赵家古筝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奏员赵峰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李光红为赵峰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菏泽弦索乐非遗传承人苏本栋先生、音乐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音乐学院院长郑中主持。

李光红副校长对赵峰教授受聘为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赵峰教授在我校音乐学科发展、演奏传承、音乐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随后,赵峰教授在音乐学院第一排练厅举办了古筝演奏交流会,音乐学院器乐系部分师生参加,交流会由器乐系主任李东方教授主持。交流会上,赵峰教授从山东筝乐经典曲目与演奏艺术谈起,尤其是在手指大小关节的运用等山东特有的演奏技法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着重强调练好基本功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交流会的举办让同学们对山东筝乐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对相关曲目的演绎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与认识。演奏讲解深入浅出,在互动交流环节,赵峰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音乐学院 孟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