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组织多场招聘会助力学生就业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4-22    

本报讯 4月17日,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大学承办的“选择济南,共赢未来”2021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济南大学体育场举办。

此次双选会的招聘单位主要由来自济南市辖区内的400家企业报名,因疫情防控要求,经过审核遴选,线下双选会共安排283家单位参加,用人单位涉及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教育、房地产业、金融业、管理业等多个行业,专业需求涵盖多个学科门类,基本覆盖学校所有专业,提供就业岗位21000余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等知名企业齐聚济南大学,吸引5000余名学生参加双选会。截至17日11时,线下共收到投递简历3377份。

济南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市人社局办公室主任朱卫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刘文军,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在展位前与单位招聘人员以及毕业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现状、毕业生综合素质的看法。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济南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生源质量优质,近年来为用人单位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希望广大优秀毕业生了解留济人才政策,留在山东、留在济南,为建设美丽山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希望济大有文化素养和家国情怀的学生到公司就业。

此次双选会现场设立专区展位,为1000余名求职毕业提供了“就业事务办理指导、简历门诊、心理辅导、西部计划政策咨询、入伍政策咨询、留济政策咨询、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现场服务咨询”等八大服务,为广大毕业生提供相关政策宣讲与咨询服务,开展求职技巧指导及求职心理问题疏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念,实现精准人职匹配,全方位推进我校就业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 杨倩)

又讯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4月16日,体育学院在学校大礼堂北侧举办“青鸟计划·职为你来”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邀请了6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教育培训、运动训练、健康指导、市场营销等数百个工作岗位。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张硕秋副书记一行针对就业问题同用人单位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各行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情况及人才培养情况。张硕秋副书记对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单位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与实践机会。张硕秋副书记与十余家体育学院校友创办的体育产业相关企业进行了交谈,她对校友回校选才表示高度赞赏,希望校友积极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与学校建立更为深入密切的合作关系,带领体院学子共同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会后,学院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就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组建校企合作联盟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体育学院 范雅文 李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