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与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科技处 于政宇   发表日期:2021-04-15    

本报讯 4月12日,济南大学与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士强,区政协副主席韩军等一行8人,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圣泉集团)总裁唐地源、副总裁肖猛和唐磊等一行5人,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副校长陈月辉出席了签约仪式。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和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副校长陈月辉主持。

徐景颜书记在讲话中感谢章丘区人民政府对济南大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济南圣泉集团与济南大学长期以来的科技合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济南大学坚持以产教融合为主线,创造性提出校企校地联合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人才引育共享新机制等有效举措,为科学研究找到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为科技成果转化从源头上解决与生产实际相结合问题,为人才培养找到了重要载体。他强调,济南大学与圣泉集团保持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双方要借助良好的合作基础更深入地融入章丘经济社会发展,为章丘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他要求,济南大学与圣泉集团的合作要出真招、想真策、办实事,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机制,把合作内容落到实处,希望以本次签约活动为新的起点,把双方的科技合作向纵深推进,取得双赢,推动学校与章丘区的产学研合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边祥为区长代表章丘区人民政府对济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章丘区作为济南市整个“东强”发展布局的支撑点和引领者,大力推动建设齐鲁科创走廊、智造大走廊,加快系列创新型平台和项目落地,着力打造工业强市,在新材料、精细化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与济南大学有很好的契合度,合作前景广阔。

唐地源总裁代表济南圣泉集团感谢济南大学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济南圣泉集团已在材料、信息、自动化和机械等领域与济南大学开展了实质性合作,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更加有利于将济南大学人才智力资源与济南圣泉集团成果转化和市场优势资源紧密结合,为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济南圣泉集团将进一步加大与济南大学在人工智能和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为济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上,陈月辉副校长与唐地源总裁签订了“济南大学与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人工智能、高端智能检测装备、自动驾驶无人储运和新能源等相关领域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边祥为区长和唐地源总裁一行在陈月辉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处 于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