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来我校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教务处 田传民   发表日期:2021-04-15    

本报讯 4月12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张志刚、普招处处长李春光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筹备工作。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刘宗明,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刘宗明主持。

张士强校长介绍了济南大学办学基本情况和本科招生情况。他指出,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家长热切期盼,是最大的教育民生,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入口环节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经。近年来,学校积极利用考试招生的杠杆作用、导向作用,充分发挥政策效应的放大作用,着力撬动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和助推各学院调结构、创特色,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多样化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三服务两提升一引领”的考试招生工作总体思路,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优化调整招生专业和招生类别,科学投放招生计划,强化人才培养的靶向性和精准性,推动学校考试招生高质量发展。

刘宗明副校长从人员安排、条件准备、环境整治、考试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全省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学校成立了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园管控组、纪检监察组、安全保障组、考务工作组等8个工作组,多次召开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工作碰头会、协调会,统筹协作,群策群力,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提前研判紧急情况,将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

张志刚院长对济南大学考试招生发展思路表示了赞同,对本次考试的组织方案和实施细则给予了充分肯定。(教务处 田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