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与山东国泰川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合作发展处 景丽萍   发表日期:2021-04-08    

本报讯 3月30日,济南大学与山东国泰川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济南大学(圣玛丽亚)医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卫生厅原厅长王天瑞,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成昌慧,山东国泰川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圣玛丽亚医院)董事长郑庆水,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总经理孙雪冰,济南圣玛丽亚医院院长张颖颖,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刘宗明,学校人力资源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团队的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主持。

张士强校长在致辞中感谢山东国泰川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济南大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济南大学与山东国泰川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医、教、研合作主题,在联合共建医学研究院、联合申报科研项目、高层次人才引育共享、开展公益救助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服务于山东健康管理事业的协同创新平台。双方具有在新技术研发、推广等方面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而且地理位置较近,通过合作共建医学研究院实现“大学—医学院—医院”的一体化发展格局,对于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成昌慧副主任代表济南市卫健委对此次合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院管理、业务指导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探索地方大学与社会力量合作办学的新路径,在全市卫生行业发挥很好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为济南市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庆水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济南大学和山东国泰川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公司现有医院平台和资金的独特优势,依托济南大学雄厚的科研基础,为“健康济南”、“健康山东”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张士强校长为郑庆水董事长颁发济南大学产业教授聘书。刘宗明副校长和郑庆水董事长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张士强、王天瑞、成昌慧和郑庆水共同为济南大学(圣玛丽亚)医学研究院揭牌。人力资源处滕晋处长为济南圣玛丽亚医院五位专家颁发济南大学顾问教授聘书。郑庆水董事长为刘宏教授、陈贞翔教授、杨杰书记、何文兴教授、孙明旭副教授颁发济南大学(圣玛丽亚)医学研究院中心主任聘书。

(合作发展处 景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