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启事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4-08    

奋斗百年路,颂歌献给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展示济大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济南大学报社特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征文活动。

一、征文要求

1.征文作品应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结合教育成长经历、所见所闻以及生活巨变,通过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以生动笔触、真切感受,讲好济大人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的奋斗故事,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新中国以及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

2.征文作品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文字具有强烈的表现力、感染力,注重文学品位,具有独特视角;征文作品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时代精神。

3.征文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体裁限小说、散文、诗歌等,小说、散文字数限3000字以内,诗歌限60行以内。《济南大学报》将从征文作品中择优刊登。

4.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

5.征文时间

自本征文启事发布之日起至12月31日。

6.投稿方式

征文作品应以电子文档、邮件形式发送(正文最后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征文作品邮件命名统一为“庆祝建党百年征文+征文主题”;投稿邮箱:jndxb@ujn.edu.cn

二、征文作品评选

本次征文结束后,由济南大学报社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选,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济南大学报社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