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山东省暨济南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党委保卫部 赵玉琦   发表日期:2021-01-01    

本报讯 12月27日,山东省暨济南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华平出席并宣布宣传活动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省公安厅副厅长、省反恐办主任修潍青,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德生,市中区区委书记韩永军,学校副校长杨景波、副校长张勇出席活动。省教育厅和济南市有关反恐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和各分、县局负责同志,学校师生代表、志愿者、应急救援力量等共约300余人参加活动。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传滨主持启动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省、市、区公安系统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冲一流”计划高校,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构建起包含政治安全、反恐怖主义、应急安全管理等在内的“大安全”工作体系,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反恐工作体系,压实反恐工作责任,全面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平安山东、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省公安厅副厅长、省反恐办主任修潍青指出,做好反恐怖工作至关重要,学校要落实好安全防范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师生、员工及广大群众反恐防恐意识和能力,打一场反恐防恐人民战争,共建共享高水平“平安济南”。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充分认识反恐怖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狠抓反恐怖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构建全民反恐防恐工作格局,坚决打赢反恐人民战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集中展示的安检、排爆、警械等反恐装备,观摩了济南大学保安队员的盾牌操、处置发现疑似爆炸物、突发火情和市中区特警处置刀斧砍杀四个科目演练。活动现场,公安民警讲解了校园常见恐袭方式和应对处置方法,应急救援人员演示了消防救援和紧急避险技能,医护人员进行了急救技能展示,师生逐个体验,“零距离”互动,收到良好效果。(党委保卫部 赵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