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建校72周年校友座谈会暨校友联络处授牌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合作发展处 姜晓萌   发表日期:2020-10-30    

本报讯 10月16日,建校72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座谈会暨校友联络处授牌仪式在学校举行。济南大学地方校友会、行业校友会、校友联络处校友代表五十余人出席活动,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和校友工作办公室原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仲涛主持。

徐景颜书记对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处在“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凝聚共识中科学决策,在团结奋进中干事创业”,在开放办学、产教融合等方面迈出了较大的步伐,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快速发展中的关注支持与倾情参与。他指出,校友和母校的关系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联系之一,母校时刻牵挂着校友们,希望学校的发展能够给校友的事业和生活带来持续不断的支持。学校不仅仅要关注成功校友,更要联系和帮助困难校友,学校今后会加大对困难校友、再就业校友的支持和培训帮扶力度,会积极创造条件,为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让母校成为校友们坚强的后盾、永远的港湾。

张士强校长表示,学校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实现共同进步、共赴美好。

王玉华副书记介绍了学校近期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校友代表盛军岭、孙海铭、李青云、马昊魁、彭震等交流发言,校友们都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希望能与母校有更多合作,有机会服务母校,回馈母校。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校友联络处授牌仪式。徐景颜书记、张士强校长、王玉华副书记,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向校友联络处23位校友代表授牌。

为纪念济南大学建校72周年、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结合当前形势,学校发出组织开展“校庆系列活动”的通知,得到各学院(部门)和各地方(行业)校友会积极响应,初步统计,大家以各种形式筹备组织校庆活动95项,包括校友座谈、校友事迹宣传、文体比赛、奖助学金颁发等多种形式,北京、上海、青岛、厦门、威海等地方校友会也组织了具有地方特色、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为母校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