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张杰   发表日期:2020-10-16    

本报讯 10月6日,学校召开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部署会。王志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土木建筑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志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邱立平介绍了目前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总体情况,对本学期专家进校考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教务处副处长张杰对近一阶段专业认证重点工作及相关要求进行了汇报。文学院院长张兵汇报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进校考查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进行了介绍。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颜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贞翔和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谢群分别汇报了相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的准备情况。

王志副校长强调,专业认证是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专业认证工作的不断深入,对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等工作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王志副校长对认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应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通过专业认证,加强教学反思,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通过专家进校考查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将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贯穿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三是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完成;四是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优化工作流程,保障进校考查顺利进行,确保学校师生和专家组成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将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为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着力点,以专业认证为主要抓手,不断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截至目前,学校共有5个专业通过认证,4个专业确定进校考查,1个专业申请通过受理。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安排,10月至11月,汉语言文学、网络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工程等4个专业将分别接受师范类专业和工程教育专业专家进校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