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金融系列高端学术论坛开幕

作者: 来源:金融研究院 原雪梅   发表日期:2020-10-16    

本报讯 10月6日,金融研究院、山东省“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金融系列高端学术论坛”开幕,首场讲座邀请我校客座教授、山东省“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特聘教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教授主讲。副校长李光红,社科处、商学院、金融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金融研究院原雪梅院长主持。

潘敏教授分别论述了发行次级债对商业银行盈余管理和主动与被动风险承担是否存在影响、影响机制以及是否存在异质性等三个方面的核心内容,并进行了多项稳健性检验,保证结论的科学性和对策的有效性,展示了严谨科学态度的重要性,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随后,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团队建设等问题开展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