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济南大学与山东海事职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合作发展处 景丽萍   发表日期:2020-10-09    

本报讯 9月23日,济南大学与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海事职业学院举行。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副校长李光红,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济南大学原副校长王保贤,院长王敬良,党委副书记徐立清,副院长李振鹏、张庆会,潍坊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广敬,滨海管委会二级专员杜长明,济南大学办公室、合作发展处、音乐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敬良院长对徐景颜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济南大学对山东海事职业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济南大学与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合作意义重大,学院目前正处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时期,与济南大学的合作必将极大促进学院在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和办学水平的提升,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国际化、标准化的专业技术人才。

徐景颜书记对山东海事职业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山东海事职业学院作为山东省首家混合所有制办学实践院校,积极探索实践“院校整体、二级学院、公共实训基地”等层面的“大混套小混”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在今年四月份,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的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王敬良校长作了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激发办学活力》的专题发言,充分说明了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已成为潍坊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亮点,为全国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理论支撑。济南大学和山东海事职业学院的“结亲”,有利于开展更广泛的往来合作,济南大学将不遗余力地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争取早日结出合作的硕果。

仪式上,李光红副校长和王敬良院长代表两校签署了《济南大学、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今后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实现济南大学和山东海事职业学院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共同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