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37-0818/(G)      2024年01月
05
总第819期



关闭


我校学生获“吉动杯”2020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豪   发表日期:2020-10-02    

本报讯 9月2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仿真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虚拟现实大赛(CCVR2020)决赛落下帷幕。由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菁教授指导的“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派出三支队伍参赛,通过与全国80多所高校、各知名企业共200余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凭借作品《The Wind City》荣获“虚拟城市建模创意组”一等奖。

我校参赛队员由留学生、研二学生和研一新生组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从基础的3Ds Max建模,到后期的Twinmotion渲染,实现了作品从无到有,从简到精的蜕变。在决赛网络答辩现场,队员以流利英文进行答辩与技术展示,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佳绩并受到大赛组委会评委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本次参赛优秀作品将会被推荐至“中国虚拟现实云年展”,和IEEE数字图书馆永久检索展示并提交EI检索机构检索。一等奖及以上作品将与巴西国家虚拟现实大赛(SBGames)的获奖作品一起,参加2020年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累西腓举办的国际虚拟现实与可视化大会及大赛(ICVRV2020)。